Laipunuk,指的是內本鹿。
廣的講,整個北絲鬮溪都是現今台東延平鄉一帶布農族人口中的內本鹿。

大概是兩年前吧,偶然間從地圖上注意到一條紅色虛線,穿插其間的是一些有意思的地名,
出雲,朝日,常盤,壽,橘,桃林,嘉嘉代,楓。

這引起我的好奇,然而週遭對這有興趣且有研究的朋友不多,
東拼西湊下,我曉得那條紅色虛線標的是內本鹿警備道,
漸漸的,關於過去日據時代所謂的理蕃政策,日人欺壓布農族人,
攜家帶眷被迫遷離世代居住了上百年的土地,一幕幕的在腦海中擘繪。

兩年前的我剛踏入登山這領域不久,嫩得很,
這一塊區域,直到一年前仍是我無法企及,也不敢企圖,只能縈繞於腦中的聖地。

然而,人是會成長的;兩年的成長對我來講,感覺像是轉瞬間的事,
沒料到這轉瞬,竟讓我在三個月之內踏入內本鹿的土地三回。

一切就是那麼的有趣,你說是吧?

我總是這樣相信,該是你的,老天爺虧待不了你的,
水到渠成,總會有那麼讓你微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