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塔

 

芒果塔 $65NTD. Net weight:135g

 

橙黃多汁、香氣濃郁,所有夏季盛產的水果中,芒果是我最愛的一樣了,她能做甜點、能入菜,冰鎮過後,滑順入喉那股滋味更是美妙!是以當我發現甜點心球推出這道夏季新品,二話不說,當下請回品嚐!

 

芒果塔

 

其塔餅高兩公分出頭,塔身橙黃,高約四公分,頂端綴上一顆紅醋栗。一眼見到她即為其外表所吸引,芒果果肉薄如蟬翼,片片層疊出型態完美的錐體。這裡形容其薄如蟬翼並沒有貶的意思,反而是讚嘆刀工之精巧,作工之精細,要不,一件藝術品就不會誕生了。

 

 芒果塔

芒果塔

 

一定是她太美了,花去我太多時間讚嘆,當我一刀切下,裡頭慕司竟有些融化(最近天氣熱啊…),而塔身也不再直挺;溫度會影響慕司的口感,但顧不得那麼多了,美食當前,任誰也按耐不住將她送進嘴裡的衝動吧!

 

芒果塔

 

芒果塔

 

塔餅相當紮實,切下後不會四散五裂,中層淡黃色的部分吃來有淡淡栗子香,口感倒形容不出來,這跟巧克力塔的一模一樣,可惜我實在嚐不出是什麼東西;而主體就令人失望了,她帶有淡淡香草味,也帶有淡淡乳香,就口味而言表現不差,但其空氣感相當重,或許是回了溫的關係,一入口就化了,感覺好不實在,名之為芒果塔,內餡竟然完全不見芒果的蹤影,慕司既不為芒果口味,也不見芒果果粒,整座塔與芒果牽上干係的就只有外層那一片片橙黃的芒果了,所以你並不意外,當你切下四分之一大小送入口中,這『芒果』塔竟無芒果那獨特的香氣,充斥口中的只有塔餅經過烘焙散出的焦香……

To be honestly,I am disaapointed.....

 

這款甜點各部分的表現並不差,塔餅製作有一定水準,刀工、作工也有相當程度,但既然以芒果為主題,就該讓味蕾感受到芒果的存在,而不單單只有視覺上的感受,可惜。

 

芒果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