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出洞洞么那一刻,台下弟兄歡聲雷動,蹦的一響,腦袋一片空白,傘兵夢碎如風中塵埃,隨關西的風飄散得無影無蹤…


跳傘,掰掰…

山地行軍,掰掰…

山訓,掰掰…

寒地訓練,掰掰…


傘徽…掰掰…

 


十月廿七日懇親假結束當晚,全營憲選中的弟兄被集合到餐廳,原以為這時還有轉圜的餘地,沒想到台上長官宣布直接抽籤,問了長官,若自願進特戰單位,可否放棄憲兵資格?答案是否,除非我簽下賣身契。原來啊,被選中了,躲也躲不過,已經到了這步田地,只能硬著頭皮抽籤,希望別中籤。


抽籤時一樣依專長分組,我這組專長是土木建築,共七員弟兄具有資格,但長官只需要一個人,七抽一,中籤機率太低太低了,當下心底暗爽,我還是有很大的機會進航特嘛! 竊笑著隨隊伍上台,七員中我排在第五位,弟兄依順序將手伸入籤筒,看過之後交給長官報籤號。


「第一位,未中籤」,「第二位,未中籤」,長官口中報出結果,並展示籤號。哼,前兩位弟兄沒中籤,算他們好運;「第三位…未中籤」,台下開始傳出噪動聲;「第四位……未中籤」,暗罵一聲幹,心跳速率由一秒繃繃變成一秒繃繃繃繃,七抽一是所有組別中中籤機率最低的,安慰自己,我不會那麼帶屎幸運的啦;很快的輪到我,偌大的籤筒此時只剩三支籤,伸手向角落探去,摸到了一支,探向另一個角落,摸到了第二支,東探西摸,第三支呢?原來躲在籤筒中央。我拿起第三支籤,猶豫半秒,放下,轉向摸到的第一支籤,哪一支好?這時面臨三選一的局面讓我猶豫不決,一步錯、步步錯,要是抽中,我將跳不成傘了。就是它吧!一股聲音讓我選擇摸到的第三支籤,拿起,交給長官……「第五位…洞洞么,中籤!」(註)台下歡聲雷動,弟兄們鼓掌叫好,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記得長官拉出我右手,在手背寫下352…

 

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嘲諷?還是我長得太man了不當憲兵可惜?七抽一那麼低的機率都能讓我抽中,再龜毛嘛!怎麼不阿撒力拿起第一支摸到的籤?東摸西摸,讓你摸到憲兵了啊!

 

隔天小選,各單位選兵官前來選兵,當然航特也在其中,我很清楚的聽到選兵官對全旅弟兄喊話,『…跳傘很安全,歡迎對體能有信心的弟兄加入我們的行列…請有興趣的弟兄等會過來找我,我就在……』云云,我很想去,但是去不了,因為我抽中憲兵了,而且被拉去出公差,人正在大寢外將白得不能再白的牆面,上漆刷到白得不能再白。天空一朵浮雲飄過,無聲無息,傘兵夢碎如風中塵埃,隨關西的風飄散得無影無蹤…

 

(註) 七員抽籤,則長官將洞洞么至洞洞拐七支籤置入籤筒中,若僅需一員中籤,則洞洞么中籤;若需兩員中籤,則洞洞么及洞洞兩中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