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獨自走在那沙灘 遙望天邊的月光

柔細的沙灘上 留下我倆的足跡

那澎湃的海浪 淹沒我倆的腳印

恰似我倆已褪色的美夢

浪花激起我對你的思念 更叫人永難忘懷過去

我依然走在那柔細沙灘上 只是身邊少了一個你


 

 

 

 


 

 

上星期我在台東待了好幾天,認識新朋友Abus(阿布絲),令人意外的是她說話完全沒有原住民那股特有的腔調,說話內容與談吐也與一般原住民不同,原來她大學時期在台北求學,畢業後繼續留在台北工作,今年初才回到家鄉武陵村…納悶這樣能對一個人有那麼大的改變? 我認識不少部落裡的人在政大、東海求得碩士學位,但是說起話來,喝起酒的樣子,還是一副原民樣啊! 不過她們都是男的啦,或許這是男女間的差別吧?


whatever,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放上的這支側錄,彈唱者隆雄,他是總結的表弟,一大早醉意未退的走進店裡,見到吉他一把抓起便開始彈唱,他手指頭之靈活,讓我大開眼界了!


這支側錄中,隆雄彈唱的曲子叫『夜思』,是過去救國團相當風行時期,所傳唱的歌曲之一,之前幾次進部落都聽過他們彈唱這首曲子,節奏輕快,第一次聽到就喜歡上了,這趟剛好帶了DC,我才有機會將他錄下;不過動作太慢,前奏來不及錄進…

 

p.s.這不是完整版的歌詞,彈唱者唱的也有些些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