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071.JPG

 

 

這款粧點逗趣的蛋糕,光看外表一定會誤以為是以巧克力為主體,其實不然,她主要是以咖啡及甜乳酪為主體,巧克力祇是陪襯而已;你一定納悶,咖啡配上甜乳酪!?好奇心驅使我再花$65NTD.買下這一款.

 

包裝素雅,一盒就是一個,很適合用來送人!

R0011067.JPG

 

首先來看一看這款逗趣蛋糕的外觀:主體為高約4.8cm、直徑有5.5cm的『圓柱體』,重約110g;由於外層為鏡面巧克力包裹,對於裡頭到底長什麼樣子很是好奇.鏡面巧克力外圍沾上三個只有半邊的馬卡龍(註),頂端放上一個完整的迷你馬卡龍,一片苦甜巧克力及一粒紅醋栗.

(註)我不曾吃過正統的馬卡龍,並不曉得吃起來是什麼滋味,這裡稱其為馬卡龍純因其形狀相似,否則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詞了.

 

迷你馬卡龍胖嘟嘟的,實在不捨得一口吞下.....

R0011075.JPG

地利亞

 

 馬卡龍皮酥,內裡札實,倒是什麼口味吃不出來...

R0011081.JPG

 

你最愛的斷面秀!將外頭的裝飾品解決之後,一刀切下,這才秀出廬山真面目;底部為厚約一公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主體為咖啡幕斯,中央乳白色部分則為甜乳酪.

依照慣例,先品嚐不同部分各有的風味,底層巧克力海綿蛋糕氣味醇厚,略帶苦味,然口感乾澀;咖啡幕斯入口即化...但總覺得化得太快了,『空氣感』(舌尖感覺得到氣泡)嫌重了點,個人偏好口感再硬實一些的幕斯;至於甜乳酪,其甜味恰到好處,cheese味算濃郁,這讓我想起布莉歐一款以紅豆、甜乳酪為餡的麵包,好吃到噴淚了.

 

R0011083.JPG

 

各部分品嚐表現不特別突出,特別是底層巧克力海綿蛋糕,怎麼會比想像中的要來得乾澀呢?不過我相信這樣的搭配比例是有理由的.接著以胖嘟嘟馬卡龍為中心,切下三分之一送進嘴裡...

嘿嘿...這就是甜點令人著迷的地方了,拆開來嚐不對味,融合之後卻迸發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

原先嫌底層海綿乾澀,一混上入口即化的幕斯卻是濕潤得恰到好處,咖啡幕斯微苦略甜、甜乳酪則帶有淡淡甜味,兩者在你的舌尖上與巧克力的苦形成巧妙平衡,最讓人訝異的重點是乳酪那股cheese味,在咖啡的襯托下顯得更濃、更醇,要我形容,我會說它是這款蛋糕的靈魂! 就像鹹蛋糕裡的肉脯,那是精華所在啊!

 

跟覆盆子巧克力比起來,這款蛋糕較不容易膩口,味覺層次覆盆子巧克力表現已很不錯,這款略勝一籌!不過兩者回購率對我來講都是百分之百,絕對值得一嚐再嚐!

 

R0011068.JPG

R0011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