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055.JPG

 

味蕾最先感受到的是覆盆子略酸,苦甜巧克力漸次蔓延,進而帶出淡淡甜味,味覺層次感相當豐富,這是一道讓人驚艷的甜點!


 

 

款切片蛋糕以覆盆子及巧克力為基底,主體為三層巧克力戚風蛋糕(註),兩兩間抹上覆盆子果醬及巧克力醬,最上層的果醬晶瑩剔透,艷紅光澤很難不吸引纔鬼的目光;頂端放上同樣火紅、嬌嫩欲滴的草莓及綴有開心果粒的苦甜巧克力,外觀典雅、樸實卻帶有幾分貴氣.

(註)關於這款蛋糕,其使用的是海綿,還是戚風蛋糕,我並不確定;就嚐進嘴裡的口感,我覺得她是戚風蛋糕,然而當我向店員詢問,對方遲疑了一下回答我海綿跟戚風蛋糕是一樣的啊.這可讓我傻眼了,就我的認知,兩著製程不同,口感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怎麼會一樣?! whatever,好吃最重要,以下姑且以戚風蛋糕帶過.

 

R0011059.JPG

 

動口之前,我丈量了尺寸:長11.5cm、寬3cm、高約4cm,重則達130g,相當有份量!

對於這一類以海綿/戚風為體的切片蛋糕,個人非常介意一刀切下去後四分五裂,那是作工不紮實、乾澀、各層間結合得不緊實所致;不過你完全不用擔心這現象會發生在這款蛋糕身上,正如同曾經介紹過的星巴克_巧克力甜心蛋糕下刀後仍維持著相當良好的完整性,這可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將她送進口中-這代表她有著相當程度的綿密口感.

果不其然!口感綿密、紮實,蛋糕體濕潤不乾澀,更讓人驚訝的是其極其豐富的味覺層次!

一入口,味蕾最先感受到的是覆盆子特有的酸,當口腔溫度融化戚風蛋糕間的巧克力醬,苦甜巧克力的苦漸次蔓延,而當你準備入喉,酸、苦交雜竟帶出淡淡甜味,不可思議的是嚐盡酸、苦、甜之後,後韻竟帶有一股香氣,我想是戚風蛋糕上灑了些蘭姆酒吧.

這款切片蛋糕要價$65NTD.,對我來講足以打發一個正餐,但是她的表現實在太正點了,我認為甚至不輸給長榮桂冠點心坊的甜點!

 

R0011056.JPG

 

仔細的看了夾層間的巧克力醬,你有沒有發現什麼端倪? 一黑一黃,後者佔的比例較前者來得多;分別挖了點品嚐,黃色部分甜味較重,黑色部分則以苦味居多,嘿嘿,這就是味覺魔法的由來了吧!

先前光顧過甜點心球不少次,幾款切片蛋糕及心型蛋糕的表現讓這間店在我心中立有不敗之地,可惜過去沒能留下詳實的記錄...不過現在開始不同了,因為入手了新DC,這會讓我更有動力嚐試、分享!

 

R0011064.JPG

 

R0011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