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紀錄片雙年展國美館與周遭許多店家推出優惠折扣,其中憑票根於星巴克可享大杯升級成超大杯的優惠,我這個人不怎麼喝咖啡的,星巴克的咖啡並不吸引我而且貴翻天!不過對星冰樂卻是情有獨鍾,特別是巧克力碎片跟抹茶奶霜,甜!一口下去幸福滿滿,而且熱量超高,超大杯(不過700c.c.)下肚竟能產生飽足感,即使貴,偶爾還是會帶上一杯:p

趁著這趟機會,我帶了一杯抹茶奶霜,巧克力甜心蛋糕及這季節限定的南瓜塔,原本目標是是栗子蒙布朗,可惜賣完了…

 

南瓜塔($65)  

 

 

店員很貼心的問你要不要烤過?烤過之後不得了!熱呼呼的像剛出爐,要不是外帶經過一段時間才享用,幸福感鐵定滿分!南瓜塔約莫一個掌心大小,表面南瓜泥擠出漂亮螺旋花紋,中央放上一小塊核桃裝飾,送進烤箱烤至略焦,這種焦黃的程度最能勾起人的食慾!

 

↓ 漂亮的擠花像朵盛開的玫瑰,黃澄澄的烤至微焦,這…誰抵擋得了啊…

 

塔皮酥酥鬆鬆,一刀下去卻保持得相當完整,不會出現塔皮裂掉或斷掉的情況,這是派/塔類甜點我最忌諱的。內餡鬆軟,並不是完全的南瓜『泥』,竟然帶有粒粒南瓜丁,部分甚至帶皮,誠意十足,用料紮實!

 

 

內餡不甜不膩,南瓜香不太重,但吃得出南瓜鬆軟綿密的口感,而塔皮帶點淡淡鹹味,一口咬下驚為天人!好久沒吃到令人激賞的甜點了,可惜的是我覺得乾了點,配杯無糖的紅茶會更棒,我想可以帶出南瓜塔的甜。

 

  南瓜餡帶有粒粒南瓜丁,最後一口還吃得到帶皮南瓜,用料紮實不馬虎!

 

  

 

巧克力甜心蛋糕($80)

 

 

我對巧克力類的甜點完全沒有抵抗力,到目前為止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台北六福皇宮烘培坊-歐培拉、台中甜點心球-金礦以及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點心坊-榛果巧克力,六福皇宮那是N年前在宴會廳做PT時的事了,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甜點心球也有歐培拉,表現同樣不俗,不過總感覺差六福皇宮那麼一些些,大概偷吃的比較好吃吧,哈哈…

星巴克這款巧克力甜心蛋糕主要由三層巧克力海綿蛋糕及三層巧克力『慕司』組成,外圍敷以鏡面巧克力,擠上一朵巧克力鮮奶油花,再以一片巧克力作為點綴;我覺得這是多餘的,鏡面巧克力非常吸引人了,何必再做多餘的綴飾,簡單、素雅,送進嘴裡卻有不凡的表現,這才是甜點的要義!

 

 

夾層的巧克力『慕司』我一開始以為是鮮奶油,不過它卻沒有鮮奶油那股子膩,口感也比鮮奶油細緻多了,它給我感覺比較像慕司,所以它到底是鮮奶油還是慕司?whatever,好吃比較重要;巧克力海綿蛋糕濕潤不乾澀,而外層鏡面巧克力沒有太濃的巧克力味,帶股淡淡的堅果香,雖名為甜心,巧克力味恰到好處,甜度也不高,完全不膩口!

 

 

我對這類夾層蛋糕最忌諱的就是切下後四分五裂,那是非常糟糕而且掃興的情況,不過這一款各層間結合得相當好,蛋糕體濕潤不乾澀,配上外層鏡面巧克力及內層似慕司口感的夾餡,口感相當綿密,送進嘴裡似是濃得化不開,一刀切下去仍是牢牢的『黏』在刀上,可以想見它有多綿密了吧!

 

IMG_2919.JPG

 

這兩款甜點對我來講稱得上高消費了,但其表現不俗,尤其是巧克力甜心蛋糕,同樣令人激賞,它綿密細緻的口感實在太美妙了!雖然貴,偶爾奢侈一下也無妨,偶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