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上台北參加NIKE THE HUMAN RACE出了捷運台電大樓站五號出口,眼角瞥見騎樓下一間小小的麵包店-我是標準的麵包控、甜點控,只要經過這一類的店家,再怎麼不起眼都會不自覺的瞄到。

站在店門口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想著這麼一間小店生意那麼好阿,再抬頭看看招牌,好眼熟的店名,歪著頭想了五秒鐘…該不會…

推開店門走進一看,冷藏展示櫃裡頭放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蛋糕,都是彌月蛋糕那種型式的,其中包括了芋頭捲、芋頭長條;賓果!這間店果然就是許久以前聽聞過芋頭捲非常有名,網路上人氣強強滾的
香帥蛋糕!(因為我不曾注意過這間店的地址,心裡沒有預期的情況下遇上,一開始當然不是那麼確定了。)

二話不說,當下訂了兩條,分別是芋頭捲及芋頭長條。(店裡已經沒貨,我只好用訂的,而且過了兩天才能領取。)



回到老家,喜孜孜的拆開來看,芋頭長條的外觀普通,內襯用做防潮的塑膠紙倒是滿典雅的,送禮應當不錯;芋頭捲果然名不虛傳,提起直呼好沉吶!而外觀我只能用爆炸兩字形容,相當粗大的捲條硬是放進相對狹小的紙盒內,嗯,這是一種行銷手法我想,還沒入口前視覺上就先讓你哇喔~。







兩者都拆開來看過了,該從哪一條先下手?不等我反應,芋頭長條已經被老爸挖去一口了,好吧,與其望著芋頭捲厚實的芋頭餡兒猛吞口水,不如趕緊把芋頭長條解決掉,再好好享受芋頭捲!(其實光看外表就先入為主的認定芋頭捲比較好吃了…)

芋頭長條由三層海綿蛋糕及兩層芋頭餡為夾心組成,海綿蛋糕顏色頗紫,光是打芋頭不可能做出這種顏色,我想食用色素的加入是免不了的吧!每次吃蛋糕,我有個習慣,把蛋糕給一層層分開來吃,仔細品嚐不同夾層各有的味道,然後再切一塊完整的一口吃下去,比較兩種不同吃法,在口腔裡能有怎樣不同的味覺體驗。





在我動手幫它『解體』前,先拿了把尺丈量各夾層的高度,第一層海綿蛋糕及第二層海綿蛋糕、兩層芋頭夾餡都各厚約1公分,而最上頭的海綿蛋糕則厚約兩公分,當然了各層厚度值只是平均,不可能完全一樣;整體高約六公分,厚度適中,相當容易入口。



解體完成後,先送一塊海綿蛋糕進嘴裡,東嚼西嚼,心底詫異是哪裡出了問題嗎?…香帥的海綿蛋糕很普通,非常普通,嚐不出一絲芋頭味兒,當下有點惱怒,根本就是只加入色素嘛!口感也偏乾,配杯茶會更好入口。

接著是會讓人著魔的芋頭餡…歐,我又低下頭來了,是從小被甲仙的檳榔心芋給寵壞了嗎?香帥的芋頭餡並沒有想像中的表現,芋頭味不算濃厚,欣慰的是口感綿密,吃得出顆顆芋頭粒,帶點淡淡的甜味,吃多了也不用擔心膩口。

海綿蛋糕跟芋頭餡各自表現普通,混在一起完整的吃自然是有另一番風味,可惜完食之後我還是只得到普通二字來形容香帥的芋頭長條,它的表現中規中矩,不差,但並不是一塊令人激賞的蛋糕。

即使芋頭長條表現普普,我還是對芋頭捲抱著莫大的期待,光是看它厚實的芋頭餡口水便流滿桌了。



芋頭捲的尺寸略大於芋頭長條四分之一,重量卻是足足多了一倍,用料份量的差別明顯反應在重量上,然而就外觀看來,芋頭捲的海綿蛋糕並沒有隨其尺寸等差增加,反而是芋頭餡相當大方的充滿整條蛋糕,誠意十足啊!





一貫的吃法,我還是將芋頭捲給解體了,由於它並不如一般所見呈規則的漩渦狀,我花了點時間才看出它到底是怎麼捲成的;不知是心裡預期的關係,我竟覺得芋頭捲的海綿蛋糕口感比芋頭長條來得好,當然味道沒有改變,口感卻紮實些,芋頭餡同樣也比芋頭長條的餡兒來得紮實,究其原因,我想是芋頭捲經過了滾壓的動作造成的,不滾不壓,怎能呈現一筒漂亮的圓形。



滾壓得好,我喜歡這樣的口感!雖然稱不上激賞,表現是比長條來得好多了,不單單是口感上的差異,芋頭捲中間那一條驚人的芋頭餡兒才是讓我迷醉的主因哪!只可惜香帥使用的是大甲產的芋頭,如果能有機會嘗試甲仙的檳榔心芋,我想會迷死更多人吧!

最後兩點建議:
1.給閱讀完這篇文章的你:一樣米養百樣人,對於我文字上描述的姑且看之,有機會自己嘗試才說得準!
2.給香帥蛋糕:你們可以推出新產品-桶裝芋頭泥,絕對大賣!但改用甲仙的檳榔心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