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參加太魯閣馬拉松。
第一次抱著玩票性質,這一場受龍王颱風影響,大部分賽道在峽谷外頭,加上日頭大,我兩條大腿都抽筋,成績2h24m。
第二次同樣志在欣賞風景,賽前甚至完全沒準備,所幸天陰陰的,跑起來很舒服,成績2h12m。

這一次不同了,我給自己定下要求,起碼跑進2h以內;
這樣的時間對很多人而言是輕而易舉,但是對於自認非長跑能耐的我來說,定太高的要求是痴人說夢。

這暑假幾乎一半的時間待在山上,肚子上的肉明顯消了一圈,開學後接著每晚向操場報到。
為什麼總在晚上跑? 這有機會再說了。

剛開始只跑十圈(4500m),畢竟久沒跑,讓身體熟悉慢跑的感覺。
一個星期後增加到十五圈(6750m),感覺還不賴;而且我特愛在最後一圈加速,那時候的時間是靜止的,只聽得見風咻咻自耳邊吹過,心臟怦怦的不斷撞擊胸膛,過癮死了!

當我發現跑完廿圈還有餘力加速衝回終點,我增加到了25圈(11.25km),
其間因為右膝有點奇怪的感覺-我想是前年在嘆息灣那一摔造成的,我減少了每週跑步的天數,改跑二休一,週末兩天則打工,一個星期跑三到四天。

前個星期在校園裡頭遇見正在跑步的小電機-上了研究所之後開始接觸三鐵,在有計畫的訓練之下,體重從八十幾降到七十出頭,這點我很是佩服!

我從小電機那兒得到他親傳的〔校園正妹路跑路線〕,當然這不是給正妹跑的,而是沿途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類型的正妹,當你發現正妹迎面而來,你的大腦告訴你不能漏氣吶,趴趴趴的步伐輕快了起來,一點都不會累,訓練效果奇佳!

今天試跑了小電機的校園正妹路跑路線,一圈4km,我跑了4圈,總共16km。

前9km花了40min,速度不錯;12km之後,我的胃告訴我他要漲痛了,這是完全沒暖身的結果…
我只好放慢了速度,要是痛起來,那不用想跑了。

最後花了大約85min跑完16km,平均一公里五分半;
照這速度推估,半程馬拉松我大概得跑1h52m,這已經在當初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內;
而跑完後的感覺是,還有進步的空間,如果太馬當天沒什麼狀況,或許有機會跑進1h4Xm。

若是如此,明年我就有信心報全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